有人說,父親是女兒前世的情人。

放到我身上,我大約只能說,
前緣這種東西,續杯後的滋味應該非常微妙。

老爸向來寡言,我們也沒啥話題可聊。
在小學之後,入社會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
火爆永遠是比溫馨更適合於形容我們相處氣氛的形容詞。
但誰都不能怪誰,
老爸與我,若是誰想左右誰的想法,就都只能落到那樣的局面。

但如今想來,那些衝突的記憶都慢慢淡去了。

換來的是,總有一些時分,
在那些我們還不用為我未來的人生之路爭執的時分,
會有一些銘刻的生命片段。

老爸很懶,我也是。
老爸很愛電視,我也是。(...在我家,遙控器幾乎是一種權力的象徵了。囧。在我家,浴缸破掉可以數十年不修,但當我跟老哥都成年後,電視數目要是小於在家人數的話,會掀起大戰的。orz)
所以小時候,
在我還不足以大到可以跟老爸搶電視的那段時期中,
我們總是一起躺著看電視。

那時,我總會趴在老爸的肚子上,
邊看著電視,邊拍著老爸看似懷胎九月的啤酒肚。
咚咚咚地,疑惑著,
為什麼老爸的肚臍眼可以洗得這麼乾淨。

那大概就像是一顆被撐起來的氣球,沒有什麼凹陷的地方。
也就不容易有污垢。

那樣的日子,很久又很短。
久到我忘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趴在老爸的肚子上。
短到咚咚咚的小手,都成了瑣碎的片段畫面,有那麼一陣子,
剪接都難剪入我的人生跑馬燈裡。
我的腦海心上,轉著跑著的都不是它。

那顆大肚腩,會一直在老爸身上,而我也不會再跟它相處。
我曾經這麼以為過。

老爸生病了。
肚子就消了下去。
而我沒有想過,生命的消逝是以這種方式提醒著妳。

過年了,回到家裡。
極難得地,家中的三台電視都跑著緯來育樂台的三國賀歲馬拉松,
就陪著老爸看著三國。
想起了那些幼年的片段畫面。

老爸說,說了很多事。
我終於開始聽著。
他並沒有放下對我的期待,
是我終於放開了窒息自己的掌控。

我終於不再拍打著老爸的肚子,
但時間拍打著我們,不肯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