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完<覆歐凱特-關於愛與其他的超展開>後,我一直很納悶為何賭俠與獨眼龍會跑出來串場呢?明明其他部分都挺正經的啊,正經到自恰性非常地高,高到那邊的跳tone有點突兀。...也曾因此猶豫過要不要刪除或加敘述,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越加越跳tone,要刪除又捨不得;還是另外寫個筆記就好。

  那句話發生的場景是這樣的。

  賭俠、賭聖以及獨眼龍在賭大小。賭俠靠耳朵,賭聖發功,獨眼龍也發功,大家在還沒有打開骰盅之前,都知道了盅裡骰子的量子態。
  「你知道,我知道,那個獨眼龍也知道」,賭俠說,「但是那是沒有用的,桌下有個按鈕,只要踩那個按鈕,骰子就會轉動」。
  接著,賭聖用特異功能弄壞了那個作弊的按鈕,下了注。
  然後,獨眼龍發功改變了骰態,賭聖也發功再改回來,改來改去...改來改去,骰盅搖晃、骰蓋跳開...然後...然後骰子就碎了。
  
  我也是到了今天才想到,骰子最後碎了,才彰顯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那句話的意義。

  大家都知道,大家都作弊,大家都在角力,在猜測量子態的過程中。

  骰子因此碎了,碎得一塌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