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的好朋友。

從國中就開始的孽緣,到現在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
每當我們睽違很久相約聚聚時,
她有時總會挽著我的手,問我說:
「老王啊~我們到底為啥會走到這一步的?
 明明我們就這麼不一樣 對事物的看法也從來沒有合過。」
我總也不清不楚地答說:
「不知道啊;走著走著就這樣了。
 可能妳是這世界上少數不在意我眾多缺點的那麼幾個人,
 所以我死纏爛打也要纏著妳吧。」

小青比的身體一直不好,
前一陣子因為感冒引起了併發症,又使得她住進了醫院。
我到醫院去看她,她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也不敢多說些什麼,怕白目的嘴巴又讓這種已經夠難過的狀況更雪上加霜;
就只是靜靜地看她,有時也叨唸一些最近發生的趣事讓氣氛輕鬆一點。

因為回去地匆忙,也就忘了帶些從義大利帶回的小東西,逗逗她開心;
唯一帶在身上的是我在Arezzo當地古董市集上買的一枚古銀戒指。
當時小青比水腫得很厲害,除了小指外,
沒有手指可以戴下原本戴在我中指上的那枚戒指;
但我還是硬把那枚戒指戴到她小指上頭了。

看著那枚戒指跟她,
其實我很清楚、清楚自己的無能為力,不只是對她的病痛無能為力;
甚至連多看看她,在她身邊多待一下冀望能因此減輕她的難過與不安,
這種對朋友來說天經地義的事,在當時都顯得有些徒然。

我很心痛,卻也沒辦法多做些什麼。
在這世界上,我也曾遇見過那麼一些人,
但我不曾走進他們的心裡,如同我不讓他們走進我的一般;
可是小青比不在那些人之中。

我總希望她看到那枚戒指,就會想起:我在她的心中如同在她身旁;
因為小青比對我而言,就是一種那樣存在於我心中的人。

我總希望她看到那枚戒指,就可以不曾感到我的離開。
在她那麼痛苦難當的時候,
即使只是以這種自我安慰的形式也好。

ps.
今天,小青比打電話跟我說,她好多了。
可能再讓醫生觀察一兩個星期 等狀況穩定後就可以出院了。
說是叫我跟來福都不用再為她擔心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