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下面這一句話狠狠地打到頭:
「吾日暮途遠,吾故倒行而逆施之。」~摘自《史記.伍子胥列傳》
譯:我眼看著天色已經晚了,但是路途還很遙遠,
  心急之下,就做出了違背常理的事情。

一邊被打到,一邊點頭如搗蒜,
內心小劇場還拼命的os:「對!!!您真內行!!」之類的。(握)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做過一個很準的個性測驗;
它說:當我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
我會變得痴纏、失落、抑鬱和行為反復無常,
(就只差沒說我不可理喻和無理取鬧了,
 不過,摸著良心說,我還真是一點反駁的餘地都沒有。orz)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到那些時候、那些事情,總是會噗嗤噗嗤地笑出來。

在那些哀傷的背後,我曾做過的蠢事,
一些對於事實毫無裨益的行徑,
總是
能讓我快樂。

在我曾走過的人生裡,這種例子不勝枚舉。
大可以大到寫論文寫到跑去義大利;
小可以小到聽歌聽一聽哭出來,
腦海中就自動跳出「讓我們看雲去」的旋律之類等等。
(謎之聲註:因為它的第一句歌詞是「女孩~妳為什麼哭泣?」
      搭配輕佻浮躁油腔滑調機車男口吻,笑果絕佳。XD)

我腦袋中,總是好像存在某個保險絲。
而它存在的意義,
不是為了保持良好運作的永恆,而是為了被燒斷的那一剎那。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我的腦海中,
關於它被燒掉後而導致理性線路中斷陷入情緒暴走時期的那些記憶,
總是那麼清晰明朗
美好而值得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