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者:佚名。(改編自:〈立場〉,向陽。)

你問我力場,沉默地
我望著書上的Einstein而拒絕
答腔,在學習中我們一樣
吸收知識,發現或者猜想
辯著,且在同一種原理上

不一樣的是想法,我們
同樣觀測時空變化。眾多
粒子來來往往。如果忘掉
現實具象,我會答覆你
人類雙眼所見,都是虛妄

-------

補註:20100724
這篇改編的作品最初應該是在我高中時或剛升大學看到的,
但早已忘記是在哪看到的了。
實在是十分喜歡。
儘管它的韻味與原作十分不同,
但在生活的知識領域上,我對這改編作品卻倍感親切。

或許我之後的物入歧途,或多或少也都受到了它的影響。

-------

原作:〈立場〉,向陽。

你問我立場,沈默地
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
答腔,在人群中我們一樣
呼吸空氣,喜樂或者哀傷
站著,且在同一塊土地上

不一樣的是眼光,我們
同時目睹馬路兩旁,眾多
腳步來來往往。如果忘掉
不同路向,我會答覆你
人類雙腳所踏,都是故鄉 -1984.03.24.南松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