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畢業時,我一直想著:
過去四年裡我做了什麼,又是如何讓它流逝的。

大學的時候,我總以為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比其他東西來得重要許多;
所以我的眼睛除了追尋我所喜愛的事物外,看不見其他的東西。

但為何我總覺得日子過得那麼快?

因為我總是放手讓那些正經過我面前的事物溜走,
從不去觸摸它們,與它們相處。

就這樣,無論過了多少年,自己在某些層面上還是當初的自己。
可是如果人不能在生活裡遇見新的自己,日子就沒有意義;
活著就會少了些滋味。

所以我開始意識到:需要被珍惜的不是某些事物,而是一個時空,
以及在那個時空裡遇到的所有,無論我會不會喜歡它們。
在那樣的時空下,因為緣分遇上了那樣的東西;
而那些東西,無論喜歡的、不喜歡的,
都一直在流逝;跟自己的生命一起,不會再回來了。
因為放手而錯失的東西,不是那些事物,
而是我自己的某一段生命;
喜歡的、不喜歡的,都在裡面的一段生命。

我常常在想:或許我唸研究所,
就是為了彌補一些大學時沒有經歷過事情的缺憾吧?!
在研究所裡面,比大學多了更多選擇的空間;
卻也多了更多討厭而需要妥協的東西。
如果我不學著去正視那些、經歷那些、珍惜那些,
那我的這段時空,在我的生命歷程裡,就只是多了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