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習慣對我而言,比任何事物都來的可怕,
   無論喜歡的、不喜歡的,都變得沒有感覺;
   日子就這樣不斷流逝。

(...經過一連串的多人討論...)

歐貓曰:
那我來下個總結:『想習慣而且已經習慣的東西失去了,和不打算習慣的東西卻習慣了。』兩者都很可怕。端端~

老王:總覺得,我所謂的『習慣』跟大家好像不一樣。
   對我而言,重覆去做一件事情,並不等同於習慣。
   習慣是指我從那件事情中所得到的體驗趨近於某種常態。

   就好像有人每天都會看連續劇,我並不會覺得這樣可怕。
   但如果每天看的都像是同一集,...這還不夠讓人惡心嗎?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我們的日子過得像跳針的連續劇,
   大家卻不大在意?

歐貓:這是什麼意思呢?

老王:跳針的連續劇,再簡單的對話都說不完;
   斷斷續續地正說到了一半呢,總又會從頭說起。
   跳針的日子裡,再簡單的一件事情都沒有辦法被完成;
   我們總只是讓某件事不斷地經過我們身旁,
   卻忘了之所以做它,當初到底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習慣就讓這樣的日子數十年如一日啊!

   在那樣的一天裡,
   孩子的身體就像氣球那樣吹大了,
   大人的皮膚就像橡皮筋那樣拉鬆了,
   風吹地啪啦啪啦一下子歲月全翻過去了,
   我們也就只看見了封面跟封底,沒真正看見過書的內容。

   人一輩子是能活幾次呢?
   但不怎麼多人在意這個,如果上天沒給你來個隨堂抽考的話。

歐貓: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