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貓曰:我這個人真的誇不起,一誇就會無地自容,像喬巴一樣害羞。
    壓抑不了的驕傲會把我的冷靜沖毀...
    破折號後面(表列事項)的是我,
    但破折號前面(他人評價)的都不是我。
    希望有天能做到:『面對別人毀謗或崇拜,眉毛動都不動一下。』
    毀譽自成啊~~~~~(大叫)

老王對曰:破折號後面的是你,破折號前面的也都是你,別人眼中的你;
     只不過你不希望那是你。
     因為你從不由那樣的角度看過自己,或者應該是說,
     你可能根本就不喜歡從那樣的角度所映射出來的自己,
     也不希望自己會因而受到它的影響,無論從哪一方面而言。

     然而,別人眼中反射回來的印象卻總是會干涉了我們內心的自己。
     運氣好的,遇上同調光線,就有干涉條紋;
     說不定愛與恨、喜悅和悲傷都因而誕生。
     運氣差的,干涉出來的自己,模糊到不只你認不出自己,
     連自己在哪可能都看不見。

     你不希望心中的自己因為那些別人的印象而動搖,
     可是這樣的結果只代表了一件事:
     你刻意忽視了那時他們看到的你,
     也就刻意忽視了那時看到你的他們。

     我知道,你永遠不會是那種人。
     因為我是。

     然後,值得附帶一提的,把這種特點發揮到極致的後果是:
     我一直都被我朋友一致推崇為
     『初次見面時,最想痛扁他之人物』第一名。
     (當然,這也可能有很多其他的不明因素同時造成了這結果。)

     所以,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歐貓覆曰:以下是我跟老王的恩恩怨怨,
     不想殺死太多腦細胞的,請離去,阿們。

     『干涉』的那四句很棒,愛與恨都因此誕生....

     但從之後看不懂,我永遠不是哪種人,而你是啊?
     我不能成功忽視XXX....,還是能成功忽視XXX
     然後你是XXX,還是不是XXX
     那如果是這樣,又為何能達到以下那極致的效果
     請解釋。

老王對曰:用個你可能會懂的光學比喻,簡單地這麼說吧。
     每個人的自己本身同時都擁有印象光源發射與接收器,
     然後,這種每人自己內建的印象光源發射與接收器,
     它們可能有著方向性的不同。
     (我們先跳過發射的選擇性這一部份,
      雖然我也覺得這部份可能很有趣,
      不過,我們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接收。)
     有人(我想是你)的接收器,可以是全指向性的。
     (可以收到大部份方向反射回來的光)
     有人(我覺得是我)的接收器,則是有特定指向性的。
     (只對某些特定方向反射回來的光有反應)
     而且我覺得,很難經由後天的努力改變這種與生俱來的特性。

     所以簡單來說,我覺得你永遠不會是忽視別人印象的那種人,
     無論是那種方面;
     而我是這種會忽視別人印象的人,起碼很多方面都如此。
     而且,尤其在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及接收訊息方面,
     我們這種特性差異又特別地明顯。
     所以我覺得你心中的自己永遠會因為那些別人的印象而動搖,
     而那不是件不好的事;
     因為這代表你在意別人,別人在此時也對你產生了意義。

     然後,我之所以會達到我這種極致欠扁的第一印象原因是:
     因為我特別會忽視別人對我的印象,尤其是第一印象,
     所以在與別人剛見面時,我很容易表現出一副目中無人的態度,
     這也就極度欠扁。
     (因為這代表著反射物此時,失去了他身為反射物時的存有意義,
      每個人在失去自己存有意義時,都會理所當然地想扁人,XD。)

     以上,不知道有沒有解答到你問題?
     (我覺得我上一篇很清楚啊,XD。)

     或許是我的敘述有點問題,
     那如果把接下來的那幾句改成下面這樣:(括弧中的字可以省略不讀)
     『你希望心中的自己不會因為那些別人的印象而動搖,
      可是這樣(不因為那些別人的印象而動搖)的結果只代表了一件事:
      你刻意忽視了那時他們看到的你,
      也就刻意忽視了那時看到你的他們。
      我知道,你永遠不會是那種人;
      因為我是。』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懂?
     也不過就是第一句的『不』放錯地方而已嘛 (murmur)

歐貓覆曰:ok,你光學比喻那邊就解答了,
     修改後的敘述並沒有比較好懂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