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戲;
皮相兜轉成了眾多演員;
內心的靈魂成了導演。

在舞台中,誰人擁有選角的話事權?

出場角色:
內心的我,簡稱內我。
直髮的我,簡稱直我。
捲髮的我,簡稱捲我。
染髮的我,簡稱染我。
神秘佳賓。

幕一:換人做做看
內我:直我啊~~妳都去了義大利了,也夠本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捲我出場吧.....
直我:..(默默退下).......
捲我os:...幹!!!!...( ︶︿︶)_╭∩╮....
    為什麼輪到我,就是寫論文時期啊!!??..

直我os:拖了三個月,不是白拖的....v( ̄︶ ̄)y.......


幕二:從未出場.龍套染我的控訴
染我:直我,捲我,妳們兩個不要太過份。要不是有贈品卷,
   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沒有出場的一天了。(泣訴)
直我&捲我:哼! 得罪了導演,還想出場?! o-_-)=O)。O。)
看戲的導演內我:...(煙 & 轉過頭來對觀眾說).....
        妳知道,我們這行是做 奇.摩.擠的,
        不是做口碑的啦~~~~(  ̄ c ̄)y▂ξ.....


幕三:導演內我之暢談經營甘苦碎碎念
內我獨白:
大家都知道人生的戲要好,劇本一定要好~~~(  ̄ c ̄)y▂ξ

不只劇本要好,導演的涵養,功力也要夠。
要把出場角色的氣場磨到了與導演的靈魂,其所欲所向合而為一的境界,
戲就成功了;
光靠花瓶演員撐場面完全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我還是年紀輕輕的小導演時,就是這麼想。
總是完全不在乎出場角色長什麼樣子,
但是,這麼想,就把戲推入了門可羅雀的深淵。
因為這是完全以導演為本位的想法,
而觀眾這種東西,看到的永遠不會只是導演,而是演員。
(基本上,有些人可能還完全看不到導演。(  ̄ c ̄)y▂ξ )
等到年紀大一點,看同行的戲也看多了;
知道了有些戲就是會賣座,有些戲就是不行。
雖然,我也是有自尊的;看不到導演靈魂的戲,我也不屑上演。
但身為一個永遠看不到觀眾的導演,
有時也必須承認自己執著的路稍微歪了一點。( ̄□ ̄|||)a

賣座這種事情,始終很微妙。

想賣座,戲就一定要有爆點。
想要有爆點就要先有效果,
而有些效果砸錢就可以做出來,有些效果則是砸了錢也做不出來。
但最大的問題是:
爆點這種東西,不是說做到了「砸了錢也做不出來的效果」後,
不砸錢,也一定會跑出來的。
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定要砸錢。(  ̄ c ̄)y▂ξ

那,最需要砸錢製造的效果,
也往往需要砸最多錢的地方,是什麼呢?
就是出場角色。
砸多少錢,往往就象徵著演員的賣座level。

於是我開始意識到決定出場角色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 c ̄)y▂ξ

不過,這還不是最大的難處。最大的難處是:
幹我們人生劇團這行的,大部分可以出場的演員面孔都是祖傳的!!!!

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
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
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祖傳的~~~(回音)~~~~~~

(爸、媽,我不是怪你們;但,我真的很難做啊~~~〒△〒~~~~~)

要外聘也不是不行,就是錢要砸更多,
除非有專屬的sponsor,否則經營真的很困難;
然後,可能還會受到家族的歧視跟謾罵。╮(﹀_﹀")╭

像這樣
---神秘佳賓 祖先os:
「留給妳的東西不好好用,請個外人來做什麼、做什麼????
 嗄!!嗄!!嗄!!妳說啊!?妳說啊?! ( ‵□′)───C<─___-)||| ---

嗟夫!!!!!!!!!!!!!!!!!!!!!!!!!!!!!!!!
你說、你說,當一個人生劇團的導演容易嗎!? 容易嗎!?

你說、你說啊!!!!!!!!!!!
所以,我說我是做奇.摩.擠,不是做口碑的。
是有理由的啊啊啊~~~~~~~~~~~(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