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taya是泰國一個重要的觀光海岸城市,
也是我們這次旅行主要駐足玩樂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天,就有兩天是去踏海的。
去過很多地方的海,
Pattaya的海灘就跟所有以觀光著名的海灘一樣。
海跟天連成一片,都是藍色的;然而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藍。
令人迷幻的是幾抹白的不像話的雲,細得不像話的砂。
把我拉回現實的則是人聲鼎沸的觀光客,還有隨之而來的污染。

不過我還是喜歡在Pattaya的回憶,
不是因為她的海灘,
而是因為我們搭上快艇出海去。

坐在快艇的前面位置上,享受浪潮的顛簸,還有海風的撲打,
我背對著遠離的沙灘跟人群,望著週遭的離島,
覺得有點悲傷又安慰;
腦海中浮現了一首歌,小時候的曲調,蝴蝶飛呀
「海風在我耳邊傾訴著老船長的夢想
 白雲越過那山崗努力在尋找它的家
 小雨吵醒夢中的睡荷 張開微笑的臉龐
 我把青春作個風箏往天上爬

 貝殼爬上沙灘看一看世界有多麼大
 毛毛蟲期待著明天有一雙美麗的翅膀
 小河躺在森林的懷抱 唱著春天寫的歌
 我把歲月慢慢編織一幅畫...」

Pattaya的海邊就是這樣的一副景緻,我覺得得意了;
因為想到了這首歌,也找到了相同的景緻,
把心靈浸在歌裡,身體溶在景中,
身為一個自以為的吟遊詩人,沒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事情。
然而我卻無法與人分享。
我哼著、唱著,但不敢出聲,
把自我隔離出來,是為了得到喘息的空間,
也是因為害怕難得的好心情會被其他的因素而破壞。

我只能繼續在我的心裡唱歌。

「夢是蝴蝶的翅膀 年輕是飛翔的天堂
 放開風箏和長線 把愛畫在歲月的臉上
 心是成長的力量 就像那蝴蝶的翅膀
 迎著風聲越高 歌聲越高亢
 蝴蝶飛呀 就像童年在風裏跑
 感覺年少和彩虹 比海更遠比天還要高
 蝴蝶飛呀 飛向未來的城堡
 打開夢想的天窗 讓那成長更快更美好」

在最後一句歌詞浮現的那一瞬間,我猛然想起:
「啊!這是我的畢業旅行啊!」;
我,都忘了。

在Pattaya 的海上,我無聲地唱著歌;
而我也無聲無息地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