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以前我國中時候,寫過一篇文章,
那是我第一次得到國文老師稱讚的文章。
要知道,對於一個說話不懂得抓重點,又只停留在國中未啟蒙時期
寫出來的文章有如浣衣婦裹腳布的學生而言,
能夠得到自己心儀老師的稱讚,絕對是一件大事。
文章沒有留下來;不過我很記得我自己當時寫的大意大概是:
我不懂為啥大家都說浮萍沒有根。

因為,我覺得它只不過是因著選擇了某種生活的特定型態,
以致於它必須把自己的根背在身上。
而它的小小身軀能夠承載的,就是那樣小小的根。
根與浮萍,依舊互相依偎著;
在別人眼中看不見的角度裡,
浮萍的根,
在小小世界裡,仍舊是它得以漂泊的憑藉。

那篇文章是國二時寫的,都十多年前的事了。

最近突然想到這篇文章,
不禁覺得,真是十歲定終生啊!
老娘我莫名其妙地在快三十歲的狀況中,驀然發現:
自己如今過的生活,真是超浮萍的。

而我只希望未來能莫忘初衷,
在漂泊浪蕩的日子裡,可以撫摸著自己背上的根,
恬靜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