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快遞論文時,
特意跟我聊聊天的兩位老師,不約而同地
都會問問之後未來的計畫。
然後,我就開始murmur起,學術路上沒有一個伴侶
真是一件很辛苦又會讓人恐慌的事。
所以,我要把尋找伴侶這件事情,放在讀博士之前之類的。
(說實在地,跟小賀murmur這種事有點詭異,
 不過他大概也清楚我就是詭異吧。XD)

節錄一些有趣的回應

---------- 小賀回應一 ----------
老王:老師,你不覺得走學術這條路沒有一個伴,是很辛苦又心酸的一件事嗎?
小賀:...(靦腆笑)...不知道ㄟ...沒有這種經驗。
老王:...(大叫)....老師,你真是太lucky了啊~~~~~~(抱頭)
(謎之聲:要不是老師還有靦腆笑,我幾乎要覺得這是炫耀回應文吧。
     .......( ̄□ ̄|||)a...... )

---------- 小賀回應二 ----------
老王:我總覺得,女生單身走在這條路上,真的好辛苦喔。
   我看一些女的同學或學術前輩,雖然能力都很強,
   但是身邊沒有伴,遇到困難時,那種挫敗感,真的都有點難以克服。
小賀:是她們這樣跟妳說的嗎?
老王:不是;是我覺得,如果換成是我遇到那種狀況的話,
   身邊沒有一個可以支持的伴侶,我一定撐不過去。
小賀:...其實是妳不夠喜歡學術研究吧....
老王:................................................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老師。( ̄▽ ̄#)﹏﹏)....

---另外一位老師的回應,就很社會化了。(因為她是社會學系的老師啊,XD)---
老王:我總覺得,走學術這條路沒有一個伴,是很辛苦又心酸的一件事。
嘉苓:妳要不要上交友網站啊?我看過很多成功的CASE都是透過上面找到的喔
老王:...總覺得好危險喔...
嘉苓:不要這麼說;要積極、主動、決定自己的對象,失敗了換一個就好了嘛。
   不要等著被別人決定。
老王:...(不愧是女性主義者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