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本書是在初高中時候看的話,應當會有很多感觸吧
現在比較沒有那麼的感同身受,不過還是讓我想到了王老王。
或許,極其幸運的,初中高中的老師沒有太過的矮板,恩大概也是有
但至少沒讓我覺得受到思想迫害或什麼的吧。
大部分的老師還是很能夠讓我們隨意發揮的。
我永遠記得高中寫過一篇名為"大便"的作文...............
反正老師不限題目,而我真的是非常想寫,就寫了.........
老師也改了呢~分數頗高唷~評語寫啥有點忘了,有提到這大概是老師第一次改到這種題目的吧.... 我可是很用心的寫阿!那時候對大便很有研究,侃侃而談
一發不可收拾................

大學真是自由阿!在我這年紀的學生也算是很幸福的吧.....
聽說現在的小孩,還在念幼稚園就什麼都要學....
家長壓力應該非常的大吧....學費貴就算,還要額外補一些有的沒的才藝
還真是莫名其妙阿.....小孩要互相競爭,大人也要互相比較.....
小時候就這麼利害...長大要幹麼阿?
不留個一手讓以後的生活多點挑戰,降會很無趣吧.......
不過或許也是有人滿足於這樣的方式吧。

之前學長說過,他們班很多人是那種穿著襯衫戴著眼鏡按時上下課唸書的好學生,他當然是不喜歡這種生活,一成不變無趣吧
但是不一定這樣的人卻也是很滿足這種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按部就班的生活方式阿!

所以,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是重點;但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

-----
「你希望你的兒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北條彰問。
田中看著窗外,嗯啊地思索半天說:
「只要,他長大後不要和路上那些行人一樣就好了.......」
「啊?什麼意思呢?」
「你看那些行人的眼神充滿了無力感。」
田中說:「孩子的眼神一直是閃耀著光芒,但是看到那些人無精打采的眼神,卻使我想到死亡。彷彿世界即將消失不見了....」
田中喝光了飲料看著杯子,不解地問:「是什麼原因,讓原本靈活的眼神成為那種無力感的樣子?」

                       ...........聖堂教父

(原文發於:小青在成大土木大地雕塑家站的個版Kuro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