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會有人誤解;把這麼重視聆聽演唱會經驗的我,
誤解成應該很有音樂sense或taste的人。
不!!!
這種講出去會笑掉朋友大牙的事是一定要在前頭先澄清的啊。
我totally是個音痴啊,
音痴到與我友好的人都堅決地告誡我
絕對不要、不要在任何一個希望他對妳有好感的人前面唱歌,
這絕對會摧毀掉所有的好感可能性。

但,我還是喜歡演唱會,去現場聆聽的那一個情境;
即便我一點都無法分辨每個音符的差異與精緻。
我只是享受當下共存的那一個時空。

那像是一個洋蔥盒狀堆疊出的無數小宇宙,
張開了無數獨立的生命經驗個體,卻又因此堆積著共鳴的平行世界;
掰開了時空盒子的當中
仍有時空,
在流淚。

我因此自己會隨緣地去過幾次演唱會,有時也跟別人去。

跟修卡去過騰格爾與蒼狼樂隊的。
跟來福去過My Chemical Romance的。
(很慘、主辦單位的糟糕當時婊了這個樂團orz;
 但有來福在,對我就是一切都好。)
跟小青在台南的街頭及Live House聽過兩場Band。
跟喵貓在愛丁堡的藝術節上,也感受過古典的氛圍。
跟歐凱特則去了齊豫的小場子,齊豫說那是家人的溫馨。

太常一個人跑跳了,
太知道跟什麼人可以一起做什麼事,是很需要把握的,
因為早就體悟到
事物瞬間即逝卻又永恆不滅的弔詭,
應和著自己:人間萬苦人最苦,萬物無為自回春。

要是當年知道了颱風會連續吹跑了兩屆的海洋音樂祭,
而之後及接下來的這輩子,我都無法再與小青一起去聽大型正式演唱會的話,
當初應該就算用綁的,
也都要把小青綁去新加坡聽Coldplay的啊。

一起去埋下那個時空洋蔥盒,
然後掰開再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