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剛考完托福時,歐凱特特地遵守了諾言從大陸打電話來慰問
我剛跟托福小白臉見完面應該十分受創的心靈,
很是感動。

閒聊間,提起他前幾天加班到半夜的事情;
科技業似乎就是這樣,有時不禁擔心了起來。
叫他要好好保重身體,我可是想跟他做一輩子的朋友啊!!!!
我們認識都有十年了,這可是求不來的。

「難道我住院了,你就不跟我作朋友了嗎?」歐凱特回。
「...不,其實我擔心的是,你要是比我早死的話,就沒有人幫我辦後事了啊。」囧。

雖然,我的遺囑,與其說它是遺囑,不如說更像是一份旅行計畫;
死了都要流浪漂泊著玩樂,大概是我堅持著叱叱荒唐人生的最佳寫照。
而能讓我指定做為執行人的,大概我也只能想到歐凱特了吧。

來福那人,可是最怕麻煩事的啊。
雖然,她說該做的她也是會做;畢竟是重要的身後事。
但我們兩個心裡也都清楚,我的龜毛跟對某些小細節指定性地吹毛求疵個性,
一定會讓她邊做邊怒吼著:
「媽的!老王妳是想累死老娘啊!!!」之類的話。

為免死了都要擔驚受怕著來福對我火大,我只好去欺負歐凱特了。
典型的欺善怕惡之徒啊我。
雖說,隨著歐凱特年齡漸長,性格漸漸演化...
我也越來越擔心他會多善良老實地可以做到多detailed的程度,
但,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歐凱特!!!我信任你啊!!!!!!!

越長越大,就越覺自己有時還真是幸福。

我畢竟遇見了
總是雞同鴨講著迥異言語,卻又總讓契合印象包容著我的小青比;
以前心疼我會叫我寶貝,現在心疼我會對我火大的來福;
無論何時、怎樣、好壞不管、際遇不論,
都不願巴我兩掌去改變自己,除非我自己蛻變,
卻又總會在身後給我拍拍的歐凱特。

看似天地不怕的我,卻也終於知道怕了小青的離去、來福的火大、
歐凱特有時身不由己地來去無蹤。
...那些已經學會了要珍視著的經過;
漸行漸遠的時空條件跟不同層次的人生階段。

終於瞭解到要保持著早已不易維繫的情感,
唯一的方法是不要再讓那些難得的人為妳擔憂;
尤其是在那些可能傷心難耐的關頭。

莫名地,我想起了家後的歌詞,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嘸甘...放你為我目屎流。」

我突然瞭解了,那句話中涵蓋的愛意、包容與沉重。
而在經歷了小青離去過的我,這次希望我可以不用再見到任何人的離去。
希望他們都能活得比我長久。
這是我的自私吧。

...有時說著後事,卻也又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有人可以理解著包容著這些我小小
自私的幸福。

------------
這文章本來一直想趁著最近還沒收到托福小白臉評分放大絕前,
先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寫下來。
畢竟它放大絕後,我的心情可是難定之數了。

但誰料還沒有等來托福小白臉的回覆,就先等到了英國學校系統的警告信,
上面寫著「妳再不把妳的申請件送出,我們系統就會自動當作沒這回事喔揪咪」
逼得我火燒屁股地在一星期內趕完了投稿研討會摘要,
又趕著寫出看起來有點樣子的英文研究計畫。直到剛剛才稍微告一段落。

寫這事也就耽擱了,但還是想著要寫。
也就趕著寫了,寫了開心。

------------
歐凱特補註:我超老實的,就算那時要到西方取經,也會趕回來完成的,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