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剛在電視上的重播節目裡聽到的一首老歌,真的有點老,(1993)13年前的歌。


因為回家了,所以老是抱著電視捨不得關上。
在凌晨時刻,懷舊的三台總會播一些老到詭異的連續劇或綜藝節目,
雖說那些內容有時真的讓人囧到爆,但總會讓我翻出了一些小時候的情緒。

雲林是一個很單純的地方,
說好聽一點,叫悠閒;說不好聽一點,是沒事可做。
我小時候的每一天都好像長到過不完,
週末裡,逛夜市買宵夜看影集,似乎是我那時最重要的事情,
重要到我如果沒看到馬蓋先或吃不到鹽酥雞,
會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吵大鬧,只差沒動粗了。
但那時要開心也很簡單,
把卡通or某些國片錄影帶放到錄放影機裡跟塞一塊奶嘴給我的效果一樣,
我通常會乖乖地閉上嘴,並且傻笑呈痴呆狀態。

任性讓我的嬰孩時期詭譎地繼續漫長,漫長到我不肯讓它有結束的那天,
即使它真的結束了,只要我不改變我自己的生活模式,我就能不讓自己知道。

所以,那時候在從未離開過這片土地生活之前,
我從來不敢讓自己想像離開它的情況,我總覺得好像得了離開它就會死的病,
雖說我離開了它五年,依舊活得好好的,
但有時候,我總會覺得,我現在過的是另一個人生,做另一個夢;
忘記了之前經過的人生,做過的夢。

偶而想起來,自己都要不相信自己了。

===吐槽對話番外篇=======
老哥吐槽:一片多拉A夢,你可以連續看十遍...我還真佩服你...
老王回覆:我那時無聊到想背台詞吧我猜.....
來福吐槽:你小時候的無事可做和"雲林"沒關係 ; 好好反省自己吧! 皮卡多比王.
老王回覆:....我個性與世無爭也不是我的錯啊....
來福致命一擊:你是自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