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了,阿費都沒有看到小玻。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覺得好像從排隊分班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了。阿費有點難過,小玻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收到了小玻的信,才知道他離開了,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是哪裡,沒人知道。

「嘿,阿費:

 你還記得嗎?我們以前………
 嗯…嗯…嗯…嗯…嗯…算了,我還是記不住。
 我們太小了,以至於我們的一切很少被記錄。
 記錄經歷的意義及力量。
 所以我們遲早會忘記,忘記了自己的歷史,所經歷一切的一切。
 那些我們曾經失去及以為不會失去的。
 每一次跟他人的接觸碰撞都是新的。

 我們的行為敘述都來自於大人們各種不同的前提跟假設,
 毫無道理,但是它正確地讓我們無從反駁起。
 可是我還是喜歡Poincare’先生的話:
 只要時間夠長夠對,我們的一切可以再經歷一次。
 我們並不被鼓勵犯錯,即使錯誤才是成長的關鍵,
 一直以來,我覺得那是種遺憾。

 我們一直都在學習正確的原理,卻不曾記下錯誤。
 我們的腦中只儲存了定律,卻刪除了回憶。
 我們需要真理,而捨棄了歷史。
 但在嚴寒的雪天中,逼近絶對零度的環境下,
 走過卻無法留住足跡,仍舊是相當悲哀的一件事情。

 空間仍在運轉,時間也在流逝,
 科學日新月異地進步著,我們在書寫我們自己,

 可是,阿費,粒子依然沒有歷史。

 上帝決定現在帶走我;理由卻得未來才知道。
 我消失了,永遠。到另一個世界去紀錄我們的點滴,
 去另一個可以不遵守我們守則的地方,
 做我不覺得遺憾的事情。
 我 跟我們的歷史 在那邊不致被埋沒

                     ~你真摯的小玻」

  「小玻在說的是什麼呢?」阿費開始想著,這時他才真正長大了一點,也開始遺忘了一些。然而這些對他而言,仍舊是太早了,他比不得小玻的幸運,他依然必須在這裡,在這沒有記憶的世界裡,過著沒有記憶的日子。

  再待上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