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看了陳奕迅及楊千嬅主演的「每當變幻時」後,
除了當場被嚇哭外,(參見【電影】每當變幻時
剩下的後遺症大概就是我對陳奕迅的看法整個改觀了,
導致了最近常去youtube聽他的歌。

說實在話,雖然他好像很受歡迎,也公認很會唱歌,
也是少數香港的年輕一代中,算是極有才華的藝人。
但我必須說,其實我是最近幾天才知道這些事情;
在此之前,我對他的印象極為差勁。

倒不是他個人的問題,
純粹地只是,很久以前有一部叫「靚女差館」的電影,
然後那部電影的劇情充滿了詭異的性別刻板印象。
偏偏他在裡面又演個具有一般刻板印象的年輕男生,
舉止輕浮、嘴巴又賤、看到正妹雙眼發直、流口水、就想揩油之類的。
因為當時尚且年幼無知的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刻板印象的男生典型,
於是乎,我就莫名其妙地厭惡起這人,
也忽視了他所有的一切其它訊息及他身為一個藝人所付出的努力。
(好啦!我必須承認,這一切全是因為我蠢到太容易入戲了 ( ̄▽ ̄#)﹏﹏)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武斷與固執其實容易讓自己誤解了很多事情,
也葬送了自己了解或經歷新事物的可能性。

而這件事也讓我想到,在我的眼睛、生活、甚至心裡,
對真實空間中一些人的觀感可能也是如此;
我關於他們的印象判別,平面也總多過於立體。
看來,如何將我心中人物的印象判讀系統建構從2-D拓展到3-D,
是我未來可能要做的人生功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